【激情聚会】王峥刷新赛季最好成绩摘银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会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屡有突破——

【激情聚会】王峥刷新赛季最好成绩摘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4 04:46

  原标题:奥运会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屡有突破——(引题)

  王峥刷新赛季最好成绩摘银(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今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峥在最后一次试投中掷出77米03,再次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一举夺得银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

  比赛中,王峥的第一投以73米21的成绩排名第二;第二投,王峥掷出75米30,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前五投结束后,王峥排名第三。王峥最后一投成绩达到77米03,再次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最终获得亚军。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峥凭借第六投的77米03获得银牌。赛后,王峥身披国旗庆祝。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掷出78米48夺冠。下个月即将年满36岁的沃达尔奇克,是伦敦及里约奥运会两届冠军。

  中国选手已连续4届奥运会在女子链球项目上有奖牌“进账”。此前,名将张文秀连续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分别摘得银牌、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再次摘银。

  34岁的王峥可谓“大器晚成”。2014年,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投掷公开赛上,她以77米68的成绩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2016年里约奥运会,王峥发挥不佳仅名列第12名。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王峥以75米98的成绩取得银牌,这也是她的首个世锦赛奖牌;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和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上,王峥都以75米以上的成绩取得冠军,成绩非常稳定。不断增强的实力和渐趋稳定的发挥,使得王峥终于在东京实现登上奥运领奖台的梦想。

  此外,中国选手在今天的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还有突破:王春雨以1分57秒00的成绩大幅度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800米第5名;男子2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45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七,未能进入决赛,但他已成为首位晋级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中国人。(中工网东京8月3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