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中国射击圆满收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冠军始,到冠军止!

【激情聚会】中国射击圆满收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5:59

原标题:从冠军始,到冠军止!(引题)

中国射击圆满收官(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从冠军始,到冠军止!今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射击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21岁小将张常鸿发挥出色,以刷新奥运会和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夺金。

从杨倩为中国军团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到张常鸿最后一个射击项目夺冠,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以4金1银6铜圆满收官!

张常鸿的这枚金牌,也让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总数达到27枚,超越上届里约奥运会的26枚!

今天的比赛,张常鸿从跪姿起就保持领先,并在三轮比赛过后以155.6环排在第一位。卧姿三轮比赛过后,张常鸿继续领跑。

惊险一幕出现在立姿淘汰赛五发第一轮。张常鸿第五枪发挥失准,打出8.5环被对手反超。但他迅速做出调整,第二轮连续打出高环分,本轮结束重返第一。

最后一轮单枪淘汰赛中,张常鸿越战越勇,连续打出高分,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66环成功登顶。

至此,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全部结束,与上届里约奥运会的1金2银4铜相比,中国射击队可谓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杨倩是最大赢家,继女子10米气步枪射落首金,她和杨皓然搭档,拿到了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金牌,成为东京奥运首位“双金王”。

另一枚金牌由老将庞伟和姜冉馨一起,在奥运会首设项目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决赛中摘得。

此外,盛李豪和杨浩然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银牌和铜牌;肖嘉芮萱夺得女子25米手枪铜牌;李越宏摘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铜牌。

4金1银6铜的成绩,在中国射击军团奥运参赛史上,可以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4金3银3铜的成绩相媲美,略低于北京奥运会取得的5金2银1铜。

更大的亮点,则是一群“00后”枪手的集体崛起:杨倩、杨浩然、姜冉馨、张常鸿……这让人们对中国射击的未来更加期待。

(中工网东京8月2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