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中国羽球东京“复苏”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本届奥运会整体表现呈回暖之势——

【激情聚会】中国羽球东京“复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6:00

  原标题:本届奥运会整体表现呈回暖之势——(引题)

  中国羽球东京“复苏”(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随着最后一球判断落点失误,老将谌龙不敌丹麦名将安塞龙,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收官战——男单决赛中,遗憾摘得一枚银牌。

  这场男单决赛,谌龙一上来就处于下风,并一直被安塞龙压制。落后局面下,谌龙几次试图调整节奏都无法成功,最终以15:21和12:21落败。

  里约奥运会摘得男单冠军后,谌龙在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一直状态不理想,同时面临年龄、体能、伤病等诸多挑战。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一路走到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决赛场。

8月2日,谌龙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里约奥运会后,我经历了很多失败,也产生了一些自我怀疑。”赛后谌龙说,是教练和家人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虽然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但从我到东京的第一天起,每场比赛都按自己的计划在走。”

  在下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0:2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同样收获了一枚银牌。

  至此,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东京征战之旅,最终拿到2金4银。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金;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仅获得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女队则与金牌无缘,中国羽毛球整体陷入低谷。

  此次出征东京,只有老将谌龙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验。外界此前预测,中国羽球只在混双项目上有夺冠绝对实力。但最终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全部进入决赛,虽然只拿到2金,仍然给了人们意外之喜。

  尤其是女子项目,在这届奥运会有了长足进步。陈雨菲2:1力克戴资颖斩获女单冠军。东京也是陈清晨、贾一凡的首次奥运之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们两人都表示有信心在下一届奥运会上拿到更好的成绩。

  “这次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参加过奥运会,但我从年轻队员身上感受到了更多活力。”谌龙说,“我相信2金4银不是终点,中国羽毛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工网东京8月2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