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苏炳添创造历史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苏炳添创造历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2 04:35

  【特别关注】

  原标题:苏炳添创造历史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9秒98!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第六名!尽管没能夺得奖牌,但在国人眼中,苏炳添无疑是今晚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两个小时前进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发挥出色,以9秒83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08秒,最高时速达42公里,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创造了中国运动员站上奥运会百米决赛跑道的历史。

  决赛中,意大利选手雅各布斯跑出9秒80,摘得百米大战冠军;美国选手弗雷德·克尔得和加拿大选手安德烈·德·格拉斯分别以9秒84和9秒89的成绩分列二三位。苏炳添再次打开10秒大关,以9秒98完赛。

北京时间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创造历史,以9秒98获得第六名。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今天对我来说,可能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赛后,苏炳添坦言,“这个成绩应该说没让大家失望。赛前我一直说,中国人一定能跑进9秒85。即使我做不到,后面的人也一定能做到。”

  9秒85曾被认为是亚洲人百米的极限时间,苏炳添用自己的努力,打破了这个所谓的“极限”。

  此前,苏炳添最好的成绩是在2018年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以9秒91百米夺冠,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

  作为中国百米第一人,苏炳添的运动生涯中,到本届奥运会前曾先后7次跑进10秒。今年以来,苏炳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一直以来,苏炳添起跑时的出色表现,都是他在赛道上得以制胜的一大利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上,苏炳添就站在世界飞人博尔特的左侧。凭借惊人的起跑速度,苏炳添甚至在前20米领先于牙买加传奇。

  不过,今天晚上的决赛中,也许是前面有人抢跑被罚下,苏炳添因求稳,起跑快的优势没能充分发挥出来。他在后30米发力,最终排名第六。

  “我希望今天拿到的这个奥运会第六名,能够给更年轻的中国队员一个鼓励。通过我们现在的训练手段,让他们能够更快地突破10秒大关。现在国内有一批非常好的年轻队员,我在他们这个年龄,根本就跑不出这样的成绩。相信他们以后会更好。”苏炳添这样寄语中国年轻的短跑选手。

  接下来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苏炳添还将带领中国队去冲击奖牌。

  (中工网东京8月1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