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特别关注:中国赛艇渴望突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队13年后再登顶 男队拿到首枚奖牌

【激情聚会】特别关注:中国赛艇渴望突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2:12

  【特别关注】

  原标题:女队13年后再登顶 男队拿到首枚奖牌(引题)

  中国赛艇渴望突破(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杨登峰

时隔13年,中国女子赛艇再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今天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中国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以6分05秒13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该成绩也是新的世界最好成绩。

7月28日,中国队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今天的比赛,四位姑娘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着主动。前500米过后,她们以1分30秒18的成绩排在首位;1000米,中国姑娘3分01秒96扩大领先优势;1500米,优势继续扩大;最后500米冲刺,中国队已经遥遥领先,最终以6分05秒13拿下金牌。

赛后,四位姑娘难掩兴奋:“拿金牌看起来容易,但其中的不容易只有自己知道。”“我们准备了五年,就是奔着奥运会冠军来的。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努力,我们努力值了,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优秀下去。”

来东京前,四位中国姑娘就对这枚奥运金牌志在必得。

2019年,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开始组队,在当年5月首次参加赛艇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便夺得冠军,并将当年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全部揽入怀中。今年5月,在出征东京前的赛艇世界杯第二站决赛中,中国组合以领先第二名4秒多的绝对优势夺冠,并将两年前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提高了近9秒。

赛前,崔晓桐说:“我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这对我们整个赛艇项目,乃至中国水上军团来说都意义重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正是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由张杨杨、奚爱华、金紫薇、唐宾夺得首枚奥运金牌。

而在稍早前进行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以6分03秒63夺得铜牌,为中国赛艇队拿到首枚男子奥运奖牌!2019年世锦赛,张亮、刘治宇曾拿到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赛后,这对中国组合表示,比赛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这枚铜牌证明,中国人可以在这个项目中与欧洲强队抗衡。

“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但铜牌也是一种突破。”刘治宇说,“希望这枚铜牌可以让年轻运动员更相信自己。只要练得好,是可以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

此次中国赛艇队出征东京之前,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给出目标——东京奥运会要实现赛艇皮划艇金牌数和奖牌数历史性突破。现在,中国赛艇皮划艇队正朝着这个目标奋力进发。

(中工网东京7月28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