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思源”组合男双三米板夺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弥补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遗憾——

【激情聚会】“思源”组合男双三米板夺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2:12

  原标题:弥补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遗憾——(引题)

  “思源”组合男双三米板夺金(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随着最后一跳完美收官,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谢思埸、王宗源没有重演前天男子双人10米台失金的遗憾,以领先第二名将近24分的成绩,将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牢牢锁定。

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金,也让2016年里约奥运会唯一旁落的这枚金牌失而复得。

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夺得冠军。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5年前,谢思埸因为伤情无缘里约奥运会,秦凯和曹缘组合仅拿到一枚铜牌。这一次,是“思源”组合首次亮相奥运舞台。

谢思埸是2019年世锦赛单人和双人两金得主,而年仅19岁的王宗源是近年崛起的跳板新秀。

2020年开始“以老带新”的这对组合,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不俗实力。今年初的第二站奥运选拔赛上,这对组合以504.24分的成绩,创下了跳水规则修改后该项目的单场最高得分。

实力保证了信心。赛后在混采区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宗源透露说,两人其实已经在心里设想了夺冠后的情形,还事先商量了一下谁先给谁“颁奖”。

其实,实际比赛的进程也并非一帆风顺。第5跳,王宗源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中国组合仅得到77.76分,让后面追赶的美国组合找回了9分,但这个“小插曲”没有阻止两人的夺冠步伐。

赛后,王宗源透露说,自己当时确实非常紧张,“但教练和谢哥都和我说‘这一跳过去就过去了’,下面的动作做好自己,放开去跳就没什么问题。”谢思埸则表示,多年大赛积累的经验,让这种压力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最后一跳,谢思埸和王宗源近乎完美的配合,最终获得99.18的高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互相庆贺。谈及这一刻,谢思埸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完成了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双人项目,共收获3金1银。奥运冠军的名单中,又增添了王涵、陈芋汐、张家齐、谢思埸和王宗源5个人,中国跳水队的“梦幻阵容”还在不断扩大。

(中工网东京7月28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