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突发!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因“心理障碍”退赛;女足惨败而归!贾秀全去留未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突发!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因“心理障碍”退赛;女足惨败而归!贾秀全去留未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07:46

  原标题:突发!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因“心理障碍”退赛;女足惨败而归!贾秀全去留未定

  赛事速览

  7月28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3米板对决中,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以467.82分的绝对实力夺冠,为中国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第11枚金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完成了本届东京奥运会所有双人项目,收获3金1银傲视赛场。28日上午,在赛艇比赛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以6分05秒13摘得金牌,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6秒之多,创下世界最佳成绩;与此同时,中国组合、世锦赛冠军得主张亮/刘治宇在男子双人双桨A组比赛中,以6分03秒63的成绩名列第三,获得了中国男子赛艇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陈云霞(左一)、张灵(左二)、崔晓桐(右一)和吕扬(右二)

  北京时间28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赛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女篮以14比21败给了俄罗斯奥委会队,无缘决赛。循环赛中国女篮就曾败给俄罗斯,再次相遇,中国女篮仍没占到便宜。全场比赛,中国女篮外线8投仅1中。张芷婷得了7分,杨舒予4分。中国女篮将在三四名决赛中力争一枚奖牌。

  北京时间28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强出炉。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以1:4爆冷不敌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无缘四强。如此一来,日本乒乓球队在女子单打赛场仅剩伊藤美诚。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将迎战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另一半区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梦将对阵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期待各位选手的精彩发挥!

7月28日,陈梦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8日晚间,在经历了垫底出局、无比失意的奥运征程后,中国女足全队将回到北京。27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的争夺中,中国女足2比8不敌荷兰女足。此前,中国女足先后5球不敌巴西队、4比4战平赞比亚对,最终小组赛3战仅1平2负积分垫底,以征战历届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黯然出局。

  对于自己“是否下课”的问题,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这取决于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就中国女足此次奥运会上的整体表现发声。据悉,中国足协接下来将会对贾秀全的去留问题展开讨论。

7月27日,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和队员们握手。

  焦点追光

  突发!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因“心理因素”退赛

  北京时间7月28日,美国体操协会对外宣布,女子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由于“医疗问题”,将不会参加2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本来,拜尔斯希望卫冕女子全能冠军,成为53年来首位连续获得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的选手。

  此前,这位美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已经退出了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拜尔斯在27日的团体决赛首个项目——跳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13.766分,位列团队最低,随后便退出了余下项目的争夺。

拜尔斯

  随后,美国体操协会相关人士透露,拜尔斯的所谓“医疗问题”被证实是“心理障碍”,“拜尔斯将暂时休息,以专注于自己的心理健康调整。”

  拜尔斯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有时感觉全世界的重量都在自己肩上。”拜尔斯承认,虽然她来到东京奥运会时感觉“相当不错”,但作为美国体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大的明星,人们对她的期望日渐沉重,最终让她无法承受巨大压力,所以决定先退出团体和全能比赛。

  拜尔斯在近年来美国体操队的超级明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拜尔斯的横空出世帮助美国队在女子体操上重新奠定霸主地位。当时,年仅19岁的拜尔斯斩获4金1铜。

  不过,伴随成功而来的便是无形的压力。非裔身份的拜尔斯曾在世锦赛上因肤色问题引起争议。同时,她还在2018年曝光自己曾是美国体操队性侵事件的受害者。这也成为拜尔斯始终挥之不去的阴影。

  美国体操队发表声明称,拜尔斯空缺出来的女子全能比赛席位将由队友杰德·凯丽替补,她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九。美国体操队表示,拜尔斯将会接受医疗评估,以此来决定是否继续参加接下来的奥运会个人单项比赛。

  拜尔斯并非首位因为心理问题而选择退赛的东京奥运选手。在东京奥运会揭幕前夕,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坎贝奇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因心理问题退出东京奥运会。她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我一直在与自己的心理问题进行斗争。如果必须要依靠药物才让我踏上这个国际上最大的舞台,那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制图:安彦璟

  作者:李元浩 梁凡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