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特别关注:混合团体赛日进两金 中国射击打出翻身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特别关注:混合团体赛日进两金 中国射击打出翻身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8 03:34

  【特别关注】

  原标题:混合团体赛日进两金 中国射击打出翻身仗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杨登峰

继成功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后,中国射击队今天又创历史——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的10米气手枪以及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庞伟、姜冉馨组合以及杨倩、杨皓然组合发挥出色,双双获得金牌。

杨倩(左)和杨皓然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混合团体是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新设立的项目,目的就是做到男女平等,给女性运动员更多参赛机会。两对中国“神枪手”在上下午双双成功登顶,可谓创造了奥运历史。

在上午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庞伟、姜冉馨这对新老组合在4比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续高环数追赶,并在最后一击中绝杀对手,为中国军团夺得东京奥运会第7金,也是中国射击队本届比赛的第2金。

老将庞伟今年已经35岁,姜冉馨则是2000年出生,两人之间足足相差了14岁。在此前进行的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上,他们分别获得一枚铜牌。现在两人强强联手,成功将奖牌换成了“金色”。

赛后,两人开启了“互捧”模式。听到庞伟夸赞自己“太厉害了”的时候,姜冉馨连声说:“我队友超棒!”

比赛中,姜冉馨打出了1枪10.9环,并连续命中10.7环,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她总结说:“第一次参加奥运还懵懵懂懂,开心是非常开心,但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继续加油。”

四次出征奥运的老将庞伟,继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后,再度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不出意外的话,这场决赛很有可能是庞伟个人奥运生涯的绝唱。此前,庞伟已经表达了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想法。

姜冉馨(左)和庞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谈到这次夺冠,庞伟说:“太激动了!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我就想再证明自己,过去两届成绩不错却没能拿到冠军。这次不仅战胜了自己,还展现了很好的运动精神。”

中国射击队带来的惊喜还不仅如此。下午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杨倩携手杨皓然以总比分17比13战胜美国对手夺冠,拿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此前,杨倩射落了奥运首金,杨皓然拿到男子气步枪铜牌,两名奖牌得主重新配对,再次展现强势。

在历届奥运会和亚运会上,射击队都是中国军团争金夺银的重要团队之一。本届奥运会前,射击队已经为中国奥运军团先后夺取了22枚金牌。新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就是由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比赛中获得。上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遭遇“滑铁卢”,仅有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一枚金牌。

立志要在东京打一场翻身仗的中国射击队,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就表现不俗,在参加的每一个项目中几乎都能收获奖牌。截至目前,中国射击队已在东京赛场获得3金1银4铜,全面超越上届奥运会。面对这支厚积薄发、轻装上阵的中国射击队,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中工网东京7月27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