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郎平:面对现实一场一场打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排遭遇两连败 朱婷伤势让人忧

【激情聚会】郎平:面对现实一场一场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8 03:35

  原标题:女排遭遇两连败 朱婷伤势让人忧(引题)

  郎平:面对现实一场一场打(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手腕伤病影响了朱婷的发挥。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面对现实,一场一场打。”今天上午,小组赛中0比3负于美国队遭遇两连败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还是有一点“紧”,还要再放开一点。

相较首战同样局分负于土耳其队,中国队今天的状态有所回升。首战仅得4分的朱婷,也在本场为中国队贡献了最高的18分。

中美女排此前交手多次,互相十分熟悉。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世界女排联赛中。那场比赛,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战胜美国队——不过,当时美国队“雪藏”了多名主力。最终,美国队拔得联赛头筹。

本场比赛,美国队尽遣主力,其中表现最出色的是接应汤普森,50扣2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

首轮负于土耳其队后,郎平及时调整队员心态,本场比赛虽然最后没能拿下,但整场比赛女排姑娘们一直紧咬比分,进攻流畅度也提高了不少,打出了很多首场没有的进攻和战术配合。

比赛开局双方便短兵相接,并多次交替领先。在22比2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曾连得3分,以25比24拿到局点。但汤普森的扣球再次扳平比分。最后关头,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最终以27比29先失一城。

随后两局,美国队再以25比22和25比21的比分,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朱婷手部的伤情最让人担忧。记者在现场看到,扣球或拦网后,朱婷经常会习惯性地摸一摸自己受伤的右手腕,下球力量也明显不够。有报道称,朱婷的手腕伤早在2017年就已出现。这次出征东京,朱婷旧伤复发,让中国女排最犀利的进攻点打了折扣。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如何更好地发挥团队合力,弥补朱婷手部伤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将决定接下来几场比赛的进程。

中国队所在的B组总共有6支队伍,在单循环预赛中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目前,中国队还剩下3场小组赛,分别对阵俄罗斯、意大利和阿根廷队。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输了3场的情况下最终夺冠。但在东京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要力争全胜,才能赢得一个相对主动的局面。

(中工网东京7月27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