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星光灿烂:中国小妞利落摘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双人10米台

【激情聚会】星光灿烂:中国小妞利落摘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8 03:35

  【星光灿烂】

  原标题:女子双人10米台(引题)

  中国小妞利落摘金(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没有悬念!今天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决赛中,张家齐和陈芋汐两位00后小将表现出色,以363.78分、领先第二名52.98分的成绩轻松夺金,成就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六连冠。

前一日丢掉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的遗憾,显然没有影响到今天的比赛。

张家齐和陈芋汐(右)在颁奖仪式上。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比赛一开始,压轴出场的张家齐、陈芋汐从第一跳就确立优势。两个规定动作完成后,两人不出意料地领先对手排在首位。

接下来的自选动作比赛中,两员中国小将更是用高水平的稳定发挥,将比分差距越拉越大。最后一跳,没有任何压力的张家齐、陈芋汐表现完美,将金牌牢牢握在手中。

五跳下来,两员中国小将每轮得分都排名第一!

尽管金牌归属已没有悬念,但两个姑娘还是表现出了与这个年龄段不完全相符的成熟度。她们一直等到裁判打完最后的分数后,才互相拥抱击掌庆祝,张家齐更是激动地拍着巴掌蹦了起来。

“特别爽!”赛后接受采访时,两员小将看上去十分享受。

张家齐今年17岁,而陈芋汐更小,仅有16岁。2019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上,首次搭档的张家齐与陈芋汐就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凭借稳定发挥将冠军收入囊中。经过两年的磨合,她们愈发默契,成功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两位中国小将认为本场比赛中取胜最关键的一点,是做到了排除其他想法而专注于动作技术的要点,“心理上我们一直在相互鼓励”。

俩人还都指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陈芋汐认为最后一个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不够出色。“这个动作是比赛中比较难的动作,我有实力把它跳得更漂亮。”

在被问到中国跳水队是否战无不胜时,张家齐十分自信:“我对我们中国跳水队非常有信心!当然,主要还是靠在赛场上去拼,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队伍。”

“我也这样认为。平时努力训练,到了赛场努力拼搏,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战无不胜是拼出来的。”陈芋汐认真地补充道。

女将顺利摘下两金后,中国跳水队将在28日迎来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期待男队能尽快走出此前10米跳台错失金牌的阴影,调整好心态,完成好接下来的比赛。

(本报东京7月27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