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最后一跳完美 难挽此前失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最后一跳完美 难挽此前失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6:45

原标题:最后一跳完美 难挽此前失误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杨登峰 东京7月26日电 尽管最后一跳堪称完美,但第四跳出现的明显失误,还是让中国选手陈艾森/曹缘在26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痛失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英国组合戴利/马蒂·李发挥稳定,高质量完成全部动作,以471.81分将金牌揽入囊中。此前,中国队已经在该项目实现了奥运会4连冠,连胜纪录就此终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曹缘向陈艾森表达歉意,称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了金牌。

下午的比赛中,陈艾森/曹缘主要的对手就是英国组合。前三跳,中国组合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并一直领先对手。意外出现在第四跳,陈艾森/曹缘在完成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出现失误导致水花过大,仅得到73.44分,被英国组合反超,总分落后5.22分。

最后两跳,中国组合奋力追赶,并在第五跳追回3.48,将分差追至1.74分。

最后一跳,陈艾森/曹缘发挥堪称完美,拿到全场最高的101.52分;但英国组合发挥稳定,也拿到101.01的高分,没有将机会让给中国队。

接下来中国男队还将进行剩余3场比赛。在跳台项目上,英国选手戴利仍将是中国队最有力的竞争者。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由施廷懋领衔派出10人出征。25日首日比赛,施廷懋搭档王涵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拿下后,中国跳水队开启“创造历史”之旅。

此前在奥运会参赛历史上,中国跳水队两次距离包揽只有一步之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拿到7金,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遗憾旁落;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再次拿到7金,这次丢掉的是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已在9届奥运会摘得40枚奥运金牌,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运动项目中高居榜首。

今天这枚金牌旁落后,中国跳水队已无法实现包揽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8金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