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侯志慧夺冠 她的“保温杯”里有“秘密武器”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侯志慧夺冠 她的“保温杯”里有“秘密武器”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4 17:13

  原标题:侯志慧夺冠 “保温杯”成焦点 夺金一刻激动到哭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杨登峰

  “是吗?!我破纪录了吗?我都不知道!”7月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举重首个比赛日拉开大幕,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21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侯志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打破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也为中国代表团揽入第二枚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侯志慧坦言:“称体重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超了0.1公斤,还好没有大碍。”

  “所以我们还到一楼跑了一下,虽然说这种跑步对体力有消耗,但是比赛的时候稳扎稳打,每一步都很顺利。”教练张国政说,“我们也是借了中国射击队的‘东风’,实现了开门红,也希望举重未来的每一战都能打好!”

  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侯志慧具备绝对夺冠实力。2019年举重世界杯上,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得三项冠军。今年的举重亚锦赛上,侯志慧再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目前,她保持着抓举96公斤、总成绩213公斤的两项世界纪录。

  尽管有很大优势,但今天的比赛中,侯志慧也并非没有对手。

  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选手米拉拜是侯志慧今天最强劲的挑战者。抓举比赛中,米拉拜开把84公斤,第二把成功举起87公斤。

  此后,侯志慧登场,轻松举起88公斤,而米拉拜挑战89公斤失败,抓举成绩定格在87公斤。

  此刻,侯志慧还有两把抓举机会。92公斤,侯志慧很轻松;94公斤,稳稳举起后,侯志慧抓举成绩已经领先米拉拜7公斤,为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奠定了绝对的优势。

  挺举比赛中,侯志慧以109公斤成功开把。米拉拜举起110公斤,超过侯志慧1公斤,也将总成绩差距缩小到了6公斤。

  第二把,侯志慧成功举起114公斤,并打破奥运纪录。米拉拜则举起115公斤,刷新了侯志慧刚刚创出的纪录。

  第三把,侯志慧成功举起116公斤,不仅再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将总成绩定格在210公斤!米拉拜则放弃争冠,最后一举以117公斤试图冲击奥运会纪录未能成功。

  侯志慧以总成绩210公斤夺冠!

  今年24岁的侯志慧是湖南桂阳人。5年前,年仅19岁的侯志慧原本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人也跟着代表团到了巴西,但最后因为有伤,在赛前被临时换下。

  得知被替换后,侯志慧“哭了很长时间”:“泪水不停地流,心情真是崩溃的。”

  这次东京奥运会,是她奥运首秀。侯志慧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

  “很激动,刚刚下去的时候我又哭了出来。”侯志慧说,不过自己的泪只流了“一小下”,梦想实现那一刻感觉“特别爽”。

  比赛间隙,别的运动员都在喝矿泉水,只有她从教练手里接过的是保温杯。

  这一点也勾起了在场记者的好奇,保温杯里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侯志慧笑答:“什么都没有,就是温水,我喜欢喝温水。”

  “感谢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感谢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感谢父母,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也证明了自己值得大家的信任。“侯志慧说,夺金后自己最想的是休息,接下来几天,她还会为中国举重队加油,为中国奥运军团加油!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