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助力企业走出智能绿色发展新路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转型升级助力企业走出智能绿色发展新路

来源:中工网
2022-07-01 13: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智能化、绿色化已成为当前很多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6月2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的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智能化烧毛机、退煮漂联合机、丝光机、染色机、磨毛机等工艺主机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一片片漂亮的印花布从机器中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2021年公司整体搬迁入工业园,通过新车间、新厂房的建设,以及技术设施的更新,智能绿色工厂已进行规模化生产。”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工李春光说,结合目前智能制造及绿色工厂的要求,公司通过生产工艺设备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更新,已经实现了自主研发的新型产品产业化,生产的高档特种功能性面料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

  在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提升能源利用率的同时,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还推行了资源能源环境数字化、智能化管控系统。李春光介绍,公司从产品前处理、染色、后整理、物流交付等主要生产工艺实施主流程智能化改造,将智能感知、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5G和人工智能等新的信息技术融入生产过程,实现印染全流程的工艺参数在线管控、化学品智能精准配送、生产计划智能排产,建设连续平幅全流程智能制造管理系统,为印染行业建立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新标杆。

  除此之外,华纺智能绿色工厂项目通过对管理系统的升级完善,实现了门禁、消费、考勤、访客、车辆道闸的集中管控以及与手机NFC的集成。在整个园区,可以通过人脸、智能卡片、手机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和消费。在生产系统,通过MES系统实现全面监控车间的工艺、设备、在制品、用料等环节,通过数据共享与分析,为车间基础管理提供数据决策支持,实现了管理流程数字化,财务、人力、供应链、仓储物流等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的智能化,打通了接单、计划、生产、发货到回款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

  据了解,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印染车间先后升级改造染色生产线12条、印花生产线31条,工厂生产设备之间以及设备与软件系统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为智能制造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