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09:49

  济南市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胡艺萌 葛红普)近期,山东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筑牢降费减负的“监管网”,让减负“不减质”“不打折”,支持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恢复发展。

  聚焦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收费,杜绝借助行政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行为。重点查处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利用法律或政策模糊地带,滥用行政影响力、解释权,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个人入会、接受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规范电子政务平台等中介机构因行政管理需要,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等名义向市场主体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的行为。

  聚焦航运交通和进出口环节收费,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质。加大航运、口岸等物流领域监管力度,督促货代、堆场、报关等环节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机场超标准收费,超范围收取客运、货运服务费,重复收取地面服务费,不执行起降费、停场费优惠政策等行为。

  聚焦水电气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规范自然垄断行业收费行为。重点加强供水供电供气领域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价格监管,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金融领域收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重点查处信贷、助贷、增信等环节与贷款捆绑强制收费,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等优惠政策的行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