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小细胞” 凝聚新活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活“小细胞” 凝聚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09:4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孙万芹 马俊松 葛红普

  单人、单井、单台设备,每一个都是创效竞赛“小细胞”;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每一项都是创新竞赛“小载体”。

  今年,胜利油田深入开展“单体细胞创新创效工程”劳动竞赛,将竞赛重点落到每一个基层班站、岗位、员工等生产小细胞,激活每一个细胞创效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岗位价值创造最大化。

  据胜利油田群团工作部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杨金友介绍,油田员工基数大,生产系统复杂,涉及工种多、行业多,虽然每年都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程举办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可重点项目毕竟是少数,很难让大多数基层员工都能参与其中。为了解决竞赛覆盖面不宽的问题,今年油田将“单体细胞创新创效工程”劳动竞赛下沉到基层单位、班站,彻底激活每一个“细胞”活力。

  “身边的小竞赛”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管理区各项工作新的标杆记录不断产生,探索出一批有效的管理经验。有的员工管理的井因皮带使用周期长,被评为“采油管理区最长寿皮带”,做法在全厂推广;有的管理区总结出“精细管理十项规范”,将时率监控缩短到“一小时”;有的基层单位实施管理降耗,深挖“每一度电”……

  今年一季度,油田整体创效能力和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实现“开门红”。

  过去干工作是完成生产任务,现在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还在单体细胞竞赛这个平台上收获了荣誉和奖励,员工自我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在孤东采油厂采油管理五区开展的“七项单体细胞创效工程”劳动竞赛中,KD32-14-9井及时调整四点一线和抽油机平衡率,有效降低皮带的磨损和更换频率,该井承包人郭庆利被评为“吨油运维创效能手”;集输站员工王建勇工闲期间利用自学的电工知识维修外输螺杆泵和注水泵变频柜,合计节约维修费用12000余元,被评为“集输设备修旧利废创效能手”。在季度评比中,该管理区14名员工及两个班站脱颖而出,获得荣誉的同时还得到了丰厚的奖励。

  在去年开展的“单体细胞创新创效工程”劳动竞赛中,胜利油田表彰了200多名表现突出的个人。今年,油田计划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培养选树更多的劳动模范、竞赛标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