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潍坊劳模 | 王新森:一位劳模的致富“经”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潍坊劳模 | 王新森:一位劳模的致富“经”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08:5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于海燕 葛红普

  初夏时节,在位于山东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的新森生态家庭农场,一垄垄一畦畦绿油油的大葱将面临着丰收,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这便是潍坊市劳动模范王新森创办的“生态家庭农场”,他不仅带动了周边的村民一同致富,更把健康写满田园。

  从饲料员到服装精英个体户,从货物运输司机再到肉羊养殖户,直至眼前的这片农场……1992年7月,王新森开始参加工作,凭着自己的勤劳苦干和不服输的创业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

  “我们一直与周边大型加工厂合作,所生产的大葱、大姜、圆葱都是无药残的,均通过国家绿色认证。”2015年开始,王新森起早贪黑的在这片种植规模达360亩的土地上苦心经营,以“绿色生态,保证食品安全”为理念,聘请农业局、畜牧局专家科学分析种子、肥料等,提升蔬菜产量和质量。

  在不断探索绿色家庭农场和绿色循化农业模式中,七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这片倾洒着王新森心血和汗水的农场,用绿色和效益回馈那些四季匆匆。现在,王新森的家庭农场每年大葱、洋葱的订单量都能达到一千多吨。

  致富不忘乡邻,截至目前,王新森的农场已为附近300名农民提供工作机会,拥有60多名长期固定工人,解决了一部分农民的就业问题,给他们带来了相对稳定的收入。

  高升丽就是其中之一,新森生态家庭农场成立七年,她便在这里耕耘了七年,问及感受,她笑着说:“工资日结,每天至少有一百五六十的收入,最重要的是,农场就在家门口,骑着电动车就来了。”

  新森生态家庭农场不仅解决了几百人的就业之难,还带动多户居民发展绿色蔬菜种植,形成了规模效应。王新森表示,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培育种苗让更多种植户和困难群众种植,在乡村振兴路上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