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英赛为青年科技人才开辟成长通道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技精英赛为青年科技人才开辟成长通道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5: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庞世乾 陈天婧)9月13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第二届青年科技精英赛落下帷幕,从22家单位、6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4位青年科技人才同台竞技。

  本次精英赛选拔出的成绩优异选手推荐参加“第二届中国石化青年科技精英赛”,取得各分区(专业)赛前20名的,可聘为所在单位专家,为青年科技人才开辟了又一条成长通道。

  大赛聚焦能源资源和新经济,清洁油品和新能源、现代化工和新材料等关键核心领域,发现、选拔、培养优秀青年科技精英。

  为加快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着力发掘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和前沿新领域创新项目,胜利油田从去年开始举办青年科技精英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能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胜利油田第一届科技精英赛共有17家单位53名青年科技人员参与,最终12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拔推荐7名选手参与第一届中石化科技精英赛复赛,2人进入决赛。

  青年科技精英赛重点针对40岁以下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科技人才。比赛项目分为英文简介、项目路演、现场答辩,按照原创性、引领性、科学性、可行性、效益性要求,全力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把胜利油田打造成为技术先导型企业和石油行业重要创新策源地。

  参赛的青年科技人才表示,将在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新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等各个方面攻关突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影响力,做事业传承的生力军、引领创新的急先锋和科研攻关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