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雾炮上楼”,净化空气有绝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雾炮上楼”,净化空气有绝招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8:0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姜道领 葛红普)连日来,在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裕昌·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位于1号楼13层的雾炮已经持续工作了24个小时,配合从12层设置的喷淋设施,整个项目施工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改善工地施工环境,探索出“雾炮上楼”的降尘措施,将雾炮架设到主体楼层中间和楼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也是全市首创的扬尘治理工作举措。

  “雾炮”学名降尘喷雾机,因外形酷似大口径巨炮而得名。目前工地大量使用的普通降尘喷雾机高2米左右,有效射程10米左右,无法兼顾2层以上的扬尘。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辖区项目情况,项目主楼共4栋楼,楼层数在21—23层,群楼6个,楼层数在2—9层,在每个群楼楼顶均设置一组雾炮,主楼在8层左右开始起设第一组雾炮,楼顶设置一组雾炮,在8层至楼顶中间增设一组雾炮,雾炮菱形布置,喷雾自由下落,并根据每天的风向调整雾炮的吹向。不同高度的雾炮起着不同的作用,层层相扣,有效达到抑制高空扬尘的效果。

  “通过近段时间高空架设雾炮的效果分析,雾炮喷雾经风吹后形成抛物线形状,覆盖范围可达到60米,3米以上风速时喷雾覆盖半径可达百米,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雾炮覆盖面积,有效抑制了高空扬尘的传播路径。”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安全监督科负责人介绍,现场再配合围挡喷淋和湿法作业,形成了高、中、低立体化、全覆盖喷雾湿作业,对高、低空尘土治理提供了重要的控制保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