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宁津县总工会推动“能级工资”在基层“开花结果”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德州宁津县总工会推动“能级工资”在基层“开花结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7:4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安雨轩 葛红普)9月6日,山东德州市宁津县产业工会指导员孙景方、宁津县电梯产业工会主席孙华洋到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分别与企业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对“能级工资”合同内容执行情况进行沟通,推动“能级工资”在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与带动性。

  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电梯产业企业纷纷按照签约条款逐项进行落实,通过开展技能绩效和职工薪酬挂钩、鼓励职工学历提升、女职工专项保护等激励机制,调动了职工们的积极性,解决了制造业普遍存在的技能人才招聘难、留人难、紧缺型工人流动性大的现象。有的企业还通过制定技能类津贴、各级荣誉类专项奖励、创新创造成果奖励机制推动职工能力提升、技术攻关。

  此外,此次调研走访的三家企业取得中级技工证书职工已有80多名,占总职工比例的三分之一,取得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历补贴的职工50多名,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发明创造、国家专利等荣誉的职工20多名,落实“能级工资”制度让技术工人、先进职工有荣誉感、获得感,实现了企业和职工利益的最大化。

  宁津县政协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武永生表示,开展“能级工资”制度,是提升产业工人待遇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促进企业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又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更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宁津县电梯产业试点先行,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