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活跃在检修改造现场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活跃在检修改造现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4:0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田春燕 李树国

  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的齐鲁石化公司如火如荼的装置停工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先士卒做表率,冲锋在检修一线;他们铁面无私查隐患,确保检修安全;他们勇挑重担不怕难,攻克重重难关;他们言传身教“传帮带”,薪火代代传……

  他们是齐鲁石化公司的劳模工匠们。在这次大检修中,公司各级劳模工匠勇挑重任,发挥拼搏奉献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攻坚克难,专啃“硬骨头”,带领大家完成一个又一个检修任务。

  “我们是公司炼化装置的动力之源,最晚停车,最早开车,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必须全力以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热电厂锅炉车间主任王树诠的话铿锵有力。

  从7月19日停第一台锅炉开始,王树诠就进入了“战时”状态。早出晚归,每天两三万的微信步数,霸占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前三名。检修期间,王树诠克服疫情用工短缺影响,统筹安排,带领车间检修职工自主完成全停检修项目32项,自主消缺项目91项,为锅炉装置的开车和安稳长满优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像王树诠这样的劳模不是个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工匠、烯烃厂乙烯装置首席操作师于健,在今年的大检修中也格外得忙碌。从7月30日小线停车开始,他与同事们便吃住在车间。他深入现场,每到一个施工点都与承包商交流施工进度,询问施工难度,强调施工顺序,纠正违章现象。

  齐鲁石化工匠、运维中心氯碱电气车间陈红卫,带领试验团队对氯碱213站26块110kV高压综保进行更换并试验;自主维修电化变、二循变4套6kV光差装置;为保证氯碱区域各个开关室6kV断路器安全、灵敏、可靠动作,对所有高压6kV断路器的综合保护装置进行预防性实验。

  齐鲁石化工匠、橡胶运维车间副主任师袁有恒,主要负责橡胶厂中央控制室隐患治理项目,这是公司级重点也是难点项目。他利用专业知识,带领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大检修期间全部完成82面机柜及5000多点的信号迁移和14套系统的重新组态,成功实现了橡胶厂全部生产装置的国产化改造,更新后解决了橡胶区域DCS系统老化,型号杂乱的问题,为下一步优化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齐鲁石化工匠、炼油厂连续重整车间班长郑剑波在检修期间,他每天第一个到现场,查看系统变化,晚上最后一个离开现场,梳理一天的工作,确保不出现纰漏。以追求卓越的行动擦亮了“工匠”荣誉的品牌。

  ……

  大检修以来,劳模工匠们既要完成检修改造任务,又不忘抓住每一个机会对年轻人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小课堂”随时随地开讲。碎片化的时间,干货满满的“小灶”……青工在检修期间的每一天都收获满满。

  如今,在齐鲁石化紧张有序的检修改造现场,处处可见劳模、工匠们奋斗的背影……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