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工会开展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促进民主管理完善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企业工会开展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3:4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王安伟 葛红普)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汽车厂工会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把职工代表提案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实施《关于依托简单调试平台 发挥专业技能人才引领作用助力生产经营的提案》,培养更多了“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的新时代员工,仅2020年就培养各类技能人才127人,其中技师2人。这是山东省国机电工会开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东省国机电工会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入开展职工代表提案作为发挥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作用、促进企事业单位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职工代表提案工作制度,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潜能,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山东省国机电工会继续开展了“聚合力 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评选活动,共收集29个职工代表提案。这些提案覆盖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非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单位,职工代表提案内容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贴近职工需求,涵盖了改进和优化生产经营管理体制、生产技术与工艺,改进职工培训体系和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改善职工劳动条件环境和职工暖心工程等不同领域,呈现出选题精准、要素完备、填报规范,可复制、可推广性强,落实效果明显,职工认可度高等特点,促进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化,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体现提案评选的公平、公正性,山东省国机电工会专门制定《职工代表提案评选办法》,规范了评选程序。经过初步审核、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公开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