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府与区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府与区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5:4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振华 葛红普)9月1日,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区工人文化宫)4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山亭区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解读了《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传达了《关于建立因病致困职工联合帮扶机制的工作意见》《关于深入推进构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区人社局、司法局、医保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要求,一是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政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渠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门办会”意识,跳出工会干工会,善于借势借力,打破内循环,整合各方资源,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抓、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二是凝聚工会动能,激昂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紧贴服务大局,当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紧贴维权帮扶,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紧贴扩容增量,当好职工队伍建设“引路人,全力抓好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三是坚持同频同振,全力构建协同联动、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工会组织要加强协作,合力攻坚。

  山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奉华表示,工会工作覆盖面广,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依靠政府职能部门,创新制度和措施,主动融入,借力聚能,打好组合拳和先手棋,全面提升各项工会发展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