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到,工会一天时间就给俺讨回了工资”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没有想到,工会一天时间就给俺讨回了工资”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4:3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陈亚楠 葛红普

  9月1日一上班,受援人李某心急如焚的来到山东聊城临清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急促中带着丝愤怒:“火锅店欠我工资不给,我找了好几个地方都不给我解决,听说你这能给我解决,我来找你们帮我要回工资……”临清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法工部部长张书霞亲自接待了受援人,并详细的了解受援人的情况。

  受援人李某个人独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每月靠社会补助勉强度日,7月份到该火锅店工作,工作职责为大堂服务员。8月27日因在工作中与同事起争执并双方动手打架,被火锅店老板辞退,并停发当月工资1700元,使得原本经济困难的她更是雪上加霜。李某多次去火锅店讨要工资未果,后期火锅店老板更是拒不见面。李某走投无路下听说临清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专门解决职工维权难的问题,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在接到诉求后,张书霞立即与火锅店取得联系,并听取了他们的证词:李某在2021年7月份起就职于该火锅店,期间李某工作表现尚可,8月27日李某在厅堂服务过程中和同事发生冲突并双方直接动手打架,使得当时就餐的一桌客人受到影响并在未结帐的情况下中途离开,打架过程中损坏部分财物并对火锅店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火锅店随即对两名员工做出开除处理,并扣发当月工资。

  张书霞在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证词后,就李某的工资问题进行双方多次的电话协商。火锅店从一开始的不理睬不配合,经张书霞多次悉心调解,双方同意各退一步。最终协议结果为:火锅店支付李某8月份工资1300元,并且双方对协议结果非常满意。

  9月2日,在临清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安排下,双方签署了劳动争议调解协议,签署完后火锅店现场微信转账1300元给李某。受援人李某当场感动的热泪盈眶:“我找了好几天的工资问题,找了这么多地方都没给我协商成,我都准备打官司了,你这儿才一天就给我解决了,让我又能很快的投入到下一个工作中,我真是感动的不知说啥好了!”

  9月3日一早,受援人李某便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扬正气,无私奉献为弱者。”的鲜红锦旗送到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并对市总工会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