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开讲开学第一课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开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08:4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 董艳杰 葛红普

  “劳模的创业故事很感人,我一定向劳模学习,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社会人才。”刚刚踏入高一的新生张筱涵说。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山东德州市临邑县总工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魏德东到临邑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以“聆听劳模故事·学习劳模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用劳模精神激励引导高一新生立志成才。

  新学期的第一课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种粮大户,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德东向高一新生讲述农场从最初的盲目种植到现在的订单种植、科学种植、规模化种植。激励学生们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止步过往,要抓住当下的机会,去拼搏下一个成功,精彩的演讲也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学校里我们听老师的话,端正态度,好好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这就是爱国的一种表现……”魏德东与学生们就爱国爱党等话题展开互动,引导学生把爱国爱党、劳模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鼓励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秉承劳模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去创造幸福。

  讲课结束后,临邑第一中学教师高志斌说,“在新生刚刚踏进高中校门的第一天,能近距离聆听全国劳动模范的励志故事,对新生的宣教意义非常重大,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双手去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临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峰则表示,用劳模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就是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教学中,培养教育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当新时期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