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召开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推进会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临沂召开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王萍)8月25日至26日,山东临沂市总召开全市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委员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再上台阶。临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剑峰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建成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宗丽及县区常务副主席、工人文化宫负责人等参加。

  宗丽在座谈会上对10个县区工人文化宫建设和运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县区要认真查摆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有建设任务的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改造提升任务的要加快施工进度,省总工会考核的智能节能系统建设,要尽快全部安装完成,市总也将实行周调度,派专人不定期对各县区工人文化宫,尤其是重点文化宫建设进行现场督导,切实把工人文化宫阵地打造成为职工的幸福家园、工会的金字招牌。

  王剑峰在讲话中指出,工人文化宫建设作为市县重点工程,今年,省总、市总把文化宫建设继续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各县区工会要切实增强文化宫建设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把工人文化宫纳入地方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总体规划,参与区域文化共建共享。要对照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快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推进,明确标准,利用好省市政策红利,在新建改建中一步到位,适时进行产权确认;实施工人文化宫“筑家”工程,按照“六有”标准,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劳动教育功能,开展“3+X”活动,优化服务项目,健全运行机制,规范服务流程,打造职工群众精神文化新家园。要探索便捷高效的运营模式,充分利用“齐鲁工惠”APP、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为职工提供3+x服务,提高服务职工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要做强职工文化品牌项目,以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为广大职工提供精准、专业、优质服务。要推动落实管理责任,明确工人文化宫的主责主业,建立健全考核工作组织体制,建立动态监测和绩效评价机制,为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保障,把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行服务经费纳入同级工会经费预算,优先保障工人文化宫运行。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通过购买服务、兼职挂职、合作共建等方式汇聚和使用人才,为工人文化宫发挥作用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10个县区的工人文化宫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工人文化宫基本情况汇报、“3+X”活动以及特色经验做法介绍。部分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