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乔迁进城“筑巢引凤”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改变了建厂50年偏远乡村生产生活的历史,打破了员工子女外地求学的局面,享受到城市就医、养老、交友、买房资源

山东企业乔迁进城“筑巢引凤”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菅李峰)“第一次在城市里工作,感觉这里的办公环境真优雅、真舒适,感到很新鲜,心情也不一样。”8月30日,刚刚搬到山东省德州市的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德州技术研发中心的员工钱梦竹兴奋地说。和小钱一样,临盘采油厂还有地质研究所与工艺研究所的部分科研团队都喜迁德州技术研发中心。

  据了解,临盘采油厂1972年7月建厂,位于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附近,距离德州市50公里。建厂50年来,一直在广袤的盐碱滩上为国产油,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国企改革,临盘采油厂员工群众城市住房、养老、交友、就医、子女上学等都成了难题。为了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升员工群众幸福指数,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难题,2020年底,临盘采油厂党委在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主业强、结构优、活力足、更美好”的新临盘。新一届领导班子大胆探索,创新思维,克服油地协调等各种困难,把组建德州技术研发中心摆上日程,迈出“走出临盘、发展临盘”,把员工群众安排进城市,实现与德州市初步跨接的实质性一步。  

  临盘采油厂德州技术研发中心位于德州市东方红西路486号,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生活配套齐全,交通方便,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是一所集办公生活一体化的综合小区。经过近一年的开发建设,今年8月,德州技术研发中心全面建成。8月中旬,临盘采油厂组织地质研究所与工艺研究所部分科研团队进行搬迁。8月底,临盘采油厂德州技术研发中心全面办公运行。

  为解决员工群众在德州购房使用油田公积金贷款、以及子女上学等难题,临盘采油厂由分管领导负责,安排专门部门及人员进行统筹协调解决。彻底解除员工群众的后顾之忧。

  “真没想到,我可以从德州工作,还可以在德州买房,而且上班还这么方便,感谢采油厂党委、感谢采油厂。”临盘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勘探室主任郝良柱说。

  “老一辈临盘人从未走出过临盘,我从小就感觉石油工人就像歌里唱的一样头戴铝盔走天涯,或者田间地头见风沙,没想到我工作可以进城市。”临盘采油厂工艺研究所主管师、“油二代”李鹏说。

  “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和老人的养老、就医等问题了,从德州工作这些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感谢采油厂领导。”临盘采油厂工艺研究所工艺规划室责任师张蕾说。

  “走进城市只是我们临盘采油厂建设新临盘,为民办实事谋幸福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马上建成中心职工食堂、大学生人才公寓,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拴心留人。”临盘采油厂党委书记李法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