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暖心升学礼,“升”出文明风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暖心升学礼,“升”出文明风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4: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宋星刚)这里没有山珍海味、没有高朋满座、也没有觥筹交错,有的只是众多金榜题名的学子热情洋溢地谈文明、话新风……8月30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哨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活动,用简约的集体升学礼,取代铺张浪费的“升学宴”。

  今年辛店街道哨头村共30位村民子女考上大学以及研究生,村里为他们发放共计5.9万元奖学金助力他们求学之路。哨头村党支书书记李帅宣读了新录取大学生名单。其中研究生发放5000元奖学金、本科生发放2000元奖学金、专科生1000元奖学金。

  哨头党支部书记李帅介绍,“我们通过以举办集体升学礼,既取代了传统的升学宴,又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旨在让村里的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感悟成长、感恩家乡,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实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座谈会上,考入研究生的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成长求学经历,分享未来期许,并承诺弘扬时代新风,学成之后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这次‘升学礼’是对我们踏上大学校园的鼓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行动与梦想同行,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回报父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今年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庆军说。

  仪式结束后,各位学子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周家连》,认真聆听了宣讲员生动地讲解,详细了解了街道周家连抗战的历史,让学子们亲身感受到“周家连”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成长、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和“周家连”战士保家卫国、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活动仅仅是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辛店街道分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各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升学礼”,上好“人生第一堂课”,走好“第一步路”。帮助学子启迪心灵智慧,留下人生难忘回忆。

  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擦亮‘辛融合、德正远’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活动与移风易俗、农村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油地融合等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用文明实践绘就美丽辛店新画卷,让更多市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