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肥城精细化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更舒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泰安肥城精细化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更舒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3: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杨曦 陈超)“以前只听说过工会,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原来工会能给老百姓也能带来这么多实惠,更没想到现在我们也能加入工会了,以后有困难就找工会!”日前,刚刚注册成为工会会员,领到入会大礼包的山东泰安肥城孙庄社区村民说。

  “如何让这些新就业群体建立工会组织,加入工会家庭,是我们工会的职责,必须要深入思考,找准突破口破解这一难题。”在近日召开的肥城市新领域、新群体集中入会仪式上,肥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孟凡生说。

  当天的集中入会仪式在肥城城区北部的孙庄社区广场举行,全市其他20个社区设立分会场,全部吸引了全市近千名劳动者参与。他们都是来自各社区生活和工作的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农民工群体。肥城市通过集中入会形式,打开了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入会探索。为了吸引更多群体入会,让他们更加直面的了解工会。肥城市总专门印制了《入会的十大好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入会需知》《农民工维权需知》《农民工入会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同时准备了毛巾、肥皂、口罩等日常防疫、劳务用品,整合成了一个“入会大礼包”,凡是加入工会并通过齐鲁工惠APP实名认证的均可领取一份。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触网不足、流动分散等特点,肥城市总组建工作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商业办公楼、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集中点,进行现场入会,同时分解入会流程,从下载“齐鲁工惠”APP、注册、登录、认证到所在工会后台审核通过,做到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操作,解决了想入会而不会操作的问题。通过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发布入会流程,畅通了网上申请入会通道。“听说加入工会需要注册认证,我以为过程会很复杂,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几分钟就学会了,我已经教会了好几个同事!”美团骑手小李说。

  针对一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了解不够、黏性不强等问题,肥城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保障举措,借助工人文化宫启用之际,全部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在技能培训、困难帮扶、心理辅导、文化娱乐等方面制定了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