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发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08: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8月26日,山东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

  据介绍,为推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坚持顶层设计、顶层推动和系统观念的原则,联合省内高端研究机构精心编制了该《规划》。8月20日,经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实施。

  《规划》全面落实中央对产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规划》是“十四五”时期山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总抓手。通过编制《规划》,进一步理清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思路,找准了改革重点,明确了改革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利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提升产业工人地位待遇,引领产业工人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规划》共分现状和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部分。包括山东产改工作的显著成效、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设定的2021年、2023年、2025年三个时间节点的5大类40个具体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27个、预期性指标13个;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5个方面的改革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加大资金投入、深化理论研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规划落实等6项保障措施。

  据悉,山东是首个系统编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的省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