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总工会:创新网上“作业”智慧工会建设成果丰硕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市总工会:创新网上“作业”智慧工会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5: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花英 刘海超)“学知识、比成果、赛水平,这样的‘四史’知识竞赛接地气、有新意,我们职工都愿意参加!”说起最近正在进行的“红色答人”滨州-青岛双城PK竞赛活动,山东滨州华纺职工芦成雨赞不绝口。

  据悉,滨州市总工会不断扛牢政治引领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依托“齐鲁工惠”APP并面向全市广大职工,开展此次“红色答人”滨州-青岛双城PK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使职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核心价值观更加牢固。活动开展以来,参与人数29030人,总答题次数68万次。   

  类似的网上“作业”,还有很多。聚焦“能力提升”“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把工会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结算体系进行“一单式结算”列入全年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市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与支持。在全国率先创新打造职工互助医疗报销“一单式结算”“滨州模式”,职工不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报销,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让服务更精准、结算更便利、保障更全面,真正撑起了职工健康“第二把保护伞”。滨州工会数字福利普惠职工平台——“惠工良品”上线试运营。“惠工良品”以“数字化、自助式、普惠性”为理念,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在智慧工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普惠职工、温暖关怀、扶贫开发等方面进行设计开发,在“促消费、惠职工、保廉政、开新局”四大方面独具特色。并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系列社会关爱活动,搬到线上,惠及更多职工,辐射出更大社会效益。“惠工良品”的上线为滨州40万职工会员开拓了专属网上家园,标志着滨州“智慧工会”建设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