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总工会:打造“123”职工之家模式给职工家的温暖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诸城市总工会:打造“123”职工之家模式给职工家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 于海燕 王艳艳)“你想就业创业,工会有技术技能培训班;你感觉生产生活枯燥,工会有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你可能为口渴、歇脚、如厕犯难,工会有爱心驿站在你周围;你想周末休闲娱乐于一体,工会有共享职工之家好去处……”今年以来,山东潍坊诸城市总工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性提出“123”职工之家创建模式,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建成了职工温馨家园。

  据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郑德惠介绍,诸城市总工会的“123”职工之家创建模式,是指“1”个目标,即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让全市职工群众包括小微企业职工、新兴业态职工、户外劳动者等便捷高效全方位享受工会普惠性服务。“2”种类型,即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的传统型职工之家和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购买服务、职工志愿者等多方合力的创新型共享职工之家。“3”个突破,即增设新的项目,激活了原有阵地,让职工之家转起来;提供“点单式”服务,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让职工之家活起来;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和力量,让职工之家强起来。  

   

  诸城市鑫城广场是商贸中心、居民集中居住区、休闲娱乐购物场所,处处都能看到彰显工会元素的爱心驿站、书屋、母婴室、儿童游乐区等等,这里是一家共享职工之家。今年,诸城市总工会与诸城市鑫城广场签订共建共享服务协议,项目涵盖文体、休闲、阅读、培训等,充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投入建设集爱心驿站、职工书屋、母婴室、培训等于一体的共享之家,为全市职工群众共享使用,满足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在单位还能这么近距离的听大牌明星唱歌。”这是在刚刚结束的诸城市永泰机械有限公司公益微演一线行现场,职工李海燕感慨道。“公益微演一线行”是诸城市总工会组织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职工文艺骨干以“文艺轻骑兵”形式送文艺进企业、进社区、进班组,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同时,诸城市总工会还下派机关干部到企业挂职工会工作指导员,督促成立工会,建立职工书屋、书画室、乒乓球室、餐厅,开展“查保促”安全生产活动、“倾情服务·夏送清凉”活动,加入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两年多来,全市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了由工会娘家人带来的亲情服务,激发了职工生产生活的积极性,让职工“有尊严地生活,做体面劳动者”这一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