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女工:服务职工有“声”有“色”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女工:服务职工有“声”有“色”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花英 赵淑美)日前,《工蕙女子学堂》第一期党史学习公开课在山东省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全市女工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随着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建设强音,全市女职工对于卓越人生和美好生活有了新的追求和向往,创新开设滨州《工蕙女子学堂》,致力打造思想、情感、教育、综合素质等全方位支持发展的培训平台。”滨州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说。

  滨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切准问题,紧贴需求,因“症”施策,女职工升级服务,拓宽学习平台,获得社会和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随着暑假的到来,滨州许多职工家庭面临着暑期无暇看管照顾子女的难题。滨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走进社区、企业,通过调研座谈,开展了“托管一夏,快乐成长”职工子女暑托班,成为滨州市总工会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更好地关心关爱职工,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确保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富有意义的假期。根据工作安排,滨州市总工会今年原计划在全市举办3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目前,各镇级、街道总工会上报的暑托班已达27个班,将惠及689名职工子女。

  滨州市女工委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有奖答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1057滨州文艺广播“女神节”有奖竞答活动、齐鲁工惠APP有奖答题活动、女神节有奖竞答中石化“油”礼最高可减100元活动。据统计,参与答题人数约2.5万人,获奖人次4200人。

  高度重视“帮扶送教育”活动,创新形式,突出帮扶重点。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档案,对工会帮扶系统中已确认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严格筛选、调查摸底、重新核实,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如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慰问活动,“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子女,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走访儿童福利院,了解看望孤残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鼓励他们争做生活的强者;带领困难家庭子女进行红色教育,学党史,悟思想,了解中国百年辉煌;慰问“双招双引”先进人才子女,召开先进人才家庭座谈会。据统计,市直单位共有27名符合条件的职工,每人资助1000元,共计2.7万元,救助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2万元。全市共救助99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共发放救助资金17.932万元。

  滨州市总工会女工委致力于打造滨州《工蕙女子学堂》培训平台和品牌,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家风家规家训 、优秀传统文化、茶艺+香道等课程、形象与气质、花艺、茶艺整理收纳等系培训课程,提升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和生活品质。现已开展的《工蕙女子学堂》进县区、进企业免费巡讲活动报名火爆,企事业单位共报了42场次,目前正在陆续授课中。

  带领市直机关全体女职工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 烘焙品质新生活”党史学习及面点DIY制作活动。

  开展了“传情端午 铭记党恩”端午节诵读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培养了爱国热情,有效地激发了女职工的工作激情。

  为丰富滨州单身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搭建相识、相知交流平台,帮助在滨州工作的单身职工扎根滨州、融入滨州,更好地在滨州幸福生活,助推现代化富强滨州高速发展和社会和谐。在切实保障青年职工的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黄河恋·渤海情”滨州市总工会第二届青年职工派对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云相亲”。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单身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共收到302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单身青年职工信息,现将报名参加活动的单身职工信息制成信息卡片,分6期在滨州工会、听滨州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有意向的单身职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根据单身职工个人意愿,免费给予一对一服务,为有缘人牵线搭桥。同时,还联合滨州广播电台1057频道开通“黄河恋·渤海情”专题栏目V5《听滨州》6场直播,《电波传情》8月12日开播,每周一到周五,共计20天。针对诉求,做了分级分类梳理,突出针对性和贴合度,精准服务不同群体的需要,列出最为迫切和匹配的服务清单。据统计,电台直播间观看人数18962人次,微信公众号浏览量25961人次,受到广大青年职工的热议和好评,更得到广大家长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