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营商“轻时代” 电照“掌上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山东淄博:营商“轻时代” 电照“掌上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7:4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闫盛霆 孙运芬 李文玉)“什么都没带,用电子证照就办完了手续,现在的服务真是高效又方便。”近日,山东淄博辰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张伟伟在淄川政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不到一刻钟就办完了手续。

  据介绍,淄川区政务中心已将558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电子身份证应用范围,264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爱山东”APP已实现电子身份证、户籍证明、不动产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等电子证照刷脸查询、亮证办事。

  过去,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携带这些纸质材料太多,成为困扰办事群众的“卡口”。现在,电子证照的应用直接解决了这些难题。

  近年来,淄博市把推动证照电子化应用作为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的重要途径,淄川区结合实际,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共享应用,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便利化水平。

  推行电子证照改革后,以前的纸质证件会以电子化形式多走“网路”,以减少办事人跑“马路”。凡是可以通过电子证照库共享的证明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新开具。电子证照效力等同于纸质文件,手机亮照、在线提交、线上打印、无感认证,给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免去了工作人员复核材料的繁缛,减少人工验证出错,营造了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准营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审批事项进入“轻时代”。

  “为更好打造服务型政府,推动数字政府用大数据解决市民的小烦恼,推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桑林介绍。他们将努力拓展“电子证照”覆盖范围,实现更多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体验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