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泰市总工会打造“订单式”职工书屋建设新模式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新泰市总工会打造“订单式”职工书屋建设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3:3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徐西忠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教育阵地建设,更好地维护和发展广大职工的文化权益,山东省新泰市总工会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导向,把开展职工读书学习活动与解决本单位生产技术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基层“职工书屋”功能的充分发挥上,不搞千篇一律,尽量灵活多样,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让基层工会和职工自选 “职工书屋”配书内容,新泰市总工会再根据自选的配书内容进行采购,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地配送,让基层得实惠,职工提素质。

  山东德泰机械制造集团是新泰市一家典型的创新型企业,主要生产中重型卡车底盘、转向牵引系列、前桥总成、发动机连杆等铸锻件及冲压件产品,申报国家专利100余项,已取得国家授权专利69项。新泰市总工会在该企业创建“职工书屋”时,发现一般的图书参阅性不大,不能满足职工的实际需求。同时,应企业工会的建议,希望通过“职工书屋”平台建设渠道,购置一些专业类、工具类书籍,既能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又能提高职工参阅的积极性。新泰市总工会肯定了企业工会的想法,并在全市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打造了“订单式”职工书屋建设新模式,使该企业成为了第一批新模式受益者。

  截止目前,新泰市总工会在全市已打造“订单式”职工书屋21家,实现了职工书屋由“建”向“用”的转变,推动了基层“职工书屋”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