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山东枣庄薛城区总工会:多措并举让职工平安度夏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山东枣庄薛城区总工会:多措并举让职工平安度夏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5:0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孙祯 葛红普)连日来,山东枣庄市薛城区总工会采取“送清凉”、织牢织密监督网、营造健康氛围等举措,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突出关爱职工健康权益,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职业健康意识,让全区职工平安度夏。

  开展线上线下送清凉活动,精准关爱一线职工。线上,薛城区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平台开展线上送清凉活动,向交通、环卫等一线户外劳动者发放电子“清凉劵”,职工可凭劵领取防暑物资。在线下,工会干部先后深入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卫生站等疫苗接种点,现场为职工发放毛巾、香皂、风油精、保温壶等防暑降温物资。据悉,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以来,薛城区总工会累计投入资金近8万元,发放物资1300余份。

  织牢织密监督网,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薛城区总工会根据《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要求,对各用人单位进行政策宣讲10余场,协助督导用人单位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及高温中暑应急预案24项。督促各用人单位合理布局生产现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按时发高温补贴,严格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对落实不到位的用人单位,监督其整改。

  多措并举营造健康氛围。薛城区总工会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入夏以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9场,共计2300余人次参与。依托“齐鲁工惠”APP、区总工会官网等信息平台宣传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健康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