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莒县总工会进基层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莒县总工会进基层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4: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家龙 葛红普)近日,山东日照市莒县总工会进基层举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职工合法维权意识,完善职工权益保障措施,推动企业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8月16日,莒县总工会一行3人走进莒县三兴客运有限公司,督促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莒县总工会的见证下,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就工资集体协议事项进行协商。协商本着合法性、平等性、利益兼顾、稳定性等原则,充分兼顾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合法利益,保证了协商双方互相尊重,共同发展。此次协商,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达成了增设职工活动室、阅览室及职工工资增长2项共识。

  当日,莒县总工会还联合店子集街道工会,在三兴家居广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暨《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有关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申请、工伤事故认定等方面的疑问。

  此外,莒县总工会联合山东聚祥律师事务所,将法律体检送到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体检过程中,对企业相关事务进行法律方面的审查,围绕企业劳动用工、内部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和法律风险点。体检后,莒县总工会还委托律师团队出具详细的法律体检报告,分门别类解析企业在各个管理运营环节存在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自查法律风险,防范化解劳资矛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