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总工会:打造1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搭建职工暖心港湾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总工会:打造1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搭建职工暖心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6:0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我们几个是在这附近做绿化养护工作的,以前渴了、累了没有落脚的地方。现在可以过来歇会儿,喝点水,聊聊天,工作舒心多了。”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园林职工吴云华说。

  今年以来,东明县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依托现有公益性设施设备,联合爱心商家、社会组织等力量,按照“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标准,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外卖员、交通协管员、园林工人等户外职工提供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 截至目前,东明县已累计投入65万元,建成1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先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上万人次的温馨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东明县城解放路附近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给人的感觉十分温馨。驿站外,悬挂着 “户外劳动者驿站”红色标牌。驿站内,桌椅、多功能电源插座、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还配有各种防暑降温药品供户外劳动者取用。

  东明县环卫工人张巧娥说:“俺以前带的饭,早晨起来来了带的饭,晌午吃都凉了,这从有了驿站,饭到晌午热热,吃到心里热乎乎的,有驿站就是好。” 

  东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敬涛表示,户外劳动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和镇街,拓展户外劳动者驿站的覆盖范围,共同维护驿站的长久使用,惠及更多的一线劳动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