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县总工会打出“四好”组合拳推动建会入会提质扩面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沂源县总工会打出“四好”组合拳推动建会入会提质扩面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9: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高琳琳 葛红普)“全县13个镇街比学赶超形成合力,新建工会65家,覆盖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新业态就业人员3650人。”这是山东淄博市沂源县总工会自6月26日启动“百日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以来,近两个月的建会成果。

  成果的取得是沂源县总工会以“党建带工建”为统领,打出“宣传好”“部署好”“完成好”“效果好”四好组合拳,全力推动建会入会提质扩面。

  具体工作中,针对部分企业对建会存在顾虑,职工对工会了解不多、自主入会意愿不强等难题,沂源县总工会印制并发放《职工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4000张,《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南》500册。特别是针对新业态领域工会组建,重点宣传工会的特色服务,普惠政策、法律知识、维权服务、户外劳动者驿站、十五分钟共享职工之家的职能作用等,提升对工会的社会认同感,实现“要我建会入会”到“我要建会入会”的跨越。

  沂源县总工会召开了“百日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会上宣读并下发了《沂源县“百日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历山街道总工会、中庄镇总工会、经济开发区工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议对深入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做了全面部署,重申建会入会程序,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并签订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把百日建会入会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严抓实抓细。

  沂源县总工会还与税务、统计、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为各镇街提供规模以上企业名单、已经建立党组织的25人以上企业名单,帮助企业确定重点建会名单,做到“心中有数”,对辖区的职工数、会员数、企业数、企业建会数等涉及工会工作的基本数据做到底数清晰、动态掌握。

  完善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绩效考核制度、半月通报制度,确定八月份为集中建会月,从8月份开始在乡镇工作的工会工作专业人才每周一汇报所属镇街建会入会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在8月底提前打赢建会入会攻坚战。

  对新成立的工会组织按照工会组织亮牌子履职能,工会主席亮身份履职责的要求,以及有班子、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力、有阵地、有经费“六有”标准,对新成立的工会组织新建一个核查验收一个,加强全县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组织覆盖面,固本强基,引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