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4:5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董卫强 孟姝瑜

  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宣讲、一场场人气爆满的静耳聆听、一处处红色资源的切身感悟,让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风云激荡,重读革命先烈事迹,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热”起来。

  今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这个目标,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公司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紧贴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系统谋划,盘活资源,分解细化9项26条重点任务清单,抓实每个环节、抓细每个步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公司党委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这个目标,为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套指定教材1300余本。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山东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组织党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瞻仰革命丰碑、缅怀革命先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组织党员参观抗日将领朱程将军纪念馆,感悟朱程同志追求革命、团结奋战、勇于攻坚,誓死捍卫民族和国家的光辉一生。通过追寻红色革命记忆,让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公司党委每月还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的“学习微课堂”及时发布相关学习内容,邀请山东省委党校专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启迪》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开展了“党旗百年红·电建新征程”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和“学党史·忆百年·话传承”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围绕《红船,从南湖起航》《百年征程》《可爱的祖国》等诗歌及红色经典作品进行诵读,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开展了以“传承工匠精神、讲好核电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摄影书画作品征集、微信微视频编辑系列活动,在公司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公司党委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员工群众的优势,在员工群众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听取员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员工群众呼声需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员工身边、走进员工心里。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重点难点任务中冲锋在前,带动掀起劳动竞赛热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