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南市集体协商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济南市集体协商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6:2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杜凯)8月9日-10日,济南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济南市集体协商竞赛总决赛。本次比赛旨在将日常业务培训和开展竞赛活动相结合,使竞赛活动成为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重要途径,促进工会干部和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业务能力提升。

  本次竞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各级工会层层选拔推荐,最终有来自各区县、大企业的15支队伍,共75名工会工作者进入此次集体协商竞赛总决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全部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比赛中,各参赛队围绕协商案例进行了充分准备,各参赛选手始终把握正确的集体协商方向,坚持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法规、经营数据及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企业长远发展与职工个人权益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精彩演绎,充分展示了广大工会干部熟练运用法律法规维权服务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实现了预期目标。最终历下区代表队、莱芜区代表队、平阴县代表队、钢城区代表队分获第一至四名,元首集团有限公司等5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单位奖、市中区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近年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通过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积极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工会累计发放要约书2万余份,打造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企业、行业、区域集体协商典型80余个,已建工会的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集体协商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加强劳动法律监督,使集体协商能够真正顺应职工群众诉求,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娘家人”的温暖,努力推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创新发展。”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