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户外劳动者驿站荣获省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示范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一户外劳动者驿站荣获省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示范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6:1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杜凯)“天气太热了,我到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喝口水、歇歇脚。”近日,一位外卖小哥像往常一样,走进位于济南市章丘农商银行绣惠支行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喝上一杯绿豆汤,感受着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凉。截至目前,该驿站已累计服务劳动者7000余人次,今年又被山东省总工会评为省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示范点。

  章丘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当地金融主力军优势,利用网点多、覆盖面广特点,积极响应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坚持方便百姓、一室多用原则,整合资源,优选位置,建设了7家“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辐射全区主要镇街。

  绣惠支行驿站严格按照“十个一”的标准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配备了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一个工具修理箱、一组充电多孔插座、一组手机充电器、一个阅览角、一处卫生间。保证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最大限度为劳动者提供服务。创新建立站长责任制,以支行行长作为驿站管理员,设置驿站联系人,确保驿站内部设施、用电用水、常用药品等安全、清洁、无缺损,保障服务质效。坚持周到、精准、温情的服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驿站管理运行工作,弘扬章丘农商银行“家”文化精髓。

  “我们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的地方,这里有空调、书籍、在下雨的时候还有雨具,让户外劳动者在夏天的时候感受到清凉,到冬天的时候能有个温馨的家”,绣惠支行户外劳动者站负责任人姜靖说。绣惠支行驿站除了满足户外劳动者休憩、纳凉、如厕、饮水等基本服务外,更加注重户外劳动者精神上的关怀。

  炎炎夏日,驿站又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为他们发放带有毛巾、风油精、茶水等物品的“避暑凉包”,讲解防暑急救小知识,叮嘱劳动者们高温户外作业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