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山亭区总工会开展“三送”服务让职工清凉度夏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枣庄山亭区总工会开展“三送”服务让职工清凉度夏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5:5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近日,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总工会开展了以“送文化美餐、送消夏物品、送安全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服务行动,丰富充实“夏送清凉”内涵,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送文化美餐。山亭区总工会策划、实施了听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展馆、走红色路线的“五红”主题活动。举办“党在心中”职工经典诵读,全区90%的工会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组织职工代表和各级劳模代表到抱犊崮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馆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聆听革命故事;开展“永远跟党走·同唱一首歌”红歌联唱活动,组织了20个代表队开展红歌合唱展演;组织各条战线2000余名职工在红色景区、厂矿、机关等地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用快闪引领全区职工群众唱党歌、颂党恩;组织各级劳模、优秀职工进美丽乡村、看工矿企业,用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渲染夏季主题色彩。

  送消夏物品。山亭区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和物品,组织区、镇两级工会组织走进安保维稳、创建文明城市、建筑工地、城市管理等一线干部职工中间,送去洗化品、驱蚊品、纯净水等消夏物品,全力协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截至目前,先后走访慰问1400余名一线干部职工,发放价值10万余元的慰问品。

  送安全保障。山亭区总工会针对夏季安全形势,开展“千人安全教育培训计划”,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走进厂矿企业开展集中宣讲、现场教学等活动,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进行专题培训,目前,已举办了12期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人员1400余人次。

  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咨询和疏导培训班、职工法律维权讲座16场次,发放《夏季安全常识》《职工法律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联合法院、司法、人社、卫健等部门,选聘10名法律调解员、12名心理咨询师,为职工开展法律、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为广大职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