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困难职工结对帮扶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滨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困难职工结对帮扶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5: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朱晓晨)七一前夕,由山东省滨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由伟 “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滨魏工业园困难职工韩某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韩某激动地说:“是工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发放救助资金帮助我度过了难关,也是工会的零距离帮扶,每季度走访慰问对我悉心宽慰,让我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感谢工会组织,更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病好后,我一定珍惜好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近年来,滨州市总工会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扎实开展困难职工结对联系人制度,像韩某一样,通过工会精准帮扶光荣入党和干事创业的困难职工数不胜数,在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展现了社会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为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化,市总工会推动建立“困难职工帮扶联系制度”,推行“点对点、面对面、心交心、一对一”的“零距离”帮扶。市、县两级总工会干部职工每人对接一位在档困难职工,每月通电话一次、每季度入户走访一次,主动担当起困难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职责。同时,研发了“滨州工会智慧帮扶系统”,实现了帮扶救助工作的平台化、可视化、痕迹化管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