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日照市选拔赛开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日照市选拔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6: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汤博洋)8月7日至8日,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日照市选拔赛在日照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的近80名企业职工在机器人操作调节、焊工、钳工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方面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本次选拔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日照市技师学院联合主办。选拔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作答,做到技能知识的有效发挥;在实操考试现场,选手们心无旁鹜的研究图纸、聚精会神地操作机器,展现出高超的技术功底。“这个比赛能考验自身的能力还能和其他参赛选手互相学习非常有意义,十年磨一剑,来参赛我很有信心。”前来参赛的选手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对各工种决赛前6名的选手授予一二三等奖。获各工种决赛前3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日照市五一先锋”;对获各工种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报“日照市技术能手”。

  近年来,日照市总工会积极助力一线普通职工成长,营造了一线技能高手争相涌现,一线普通职工创新精彩纷呈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劳动竞赛的吸引力,推动劳动竞赛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使劳动竞赛这个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更加持久和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