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服务好不好,户外劳动者说了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设立动态监管制度,进行满意度评价,合格有奖不合格摘牌

驿站服务好不好,户外劳动者说了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7 07:32

  原标题:设立动态监管制度,进行满意度评价,合格有奖不合格摘牌(引题)

  驿站服务好不好,户外劳动者说了算(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丁坤)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龙山路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该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空调。“驿站装上了空调,干活儿累了,可以来这里凉快凉快。”环卫工邓素美说。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总整合资源,按照“工会主导、多方共建”原则,打造“户外劳动者之家”。严格执行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查“六有”标准,在每处站点设立管理制度、服务公约、工作流程和安全规定等,确保“管得好、能用久”。建立健全站点监管制度,配齐站长及值班人员,压实站长责任,征求户外劳动者意见,进行满意度评价,利用评选“星级站点”“明星站长”等方式加强动态管理,评选合格的晋级并给予奖励,不合格的降星摘牌。站长不定期对驿站进行检查,及时维护和补充日常消耗品,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贴心服务。目前,坊子区已挂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1个,在建的22个即将投用。

  据坊子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所有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均被赋予专用编码且纳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并在地图上有明显标注。户外劳动者不仅可以通过APP查找并选择就近的驿站休息,还可以通过APP进行点评、打分。点评项目包括,牌匾标识是否清晰,洗手台、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热饭、饮水、休息、如厕等服务环境是否良好等。结合户外劳动者动态评价的信息,区总工会按照每季度至少一次,每次不少于本辖区站点总数四分之一的标准,对辖区内站点进行抽检,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进行整改。

  “在区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科学规划、合理选址,投用的站点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万余人次到站休息。”坊子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志武介绍,区总将一手抓建设,不断增加站点数量,拓展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面;一手抓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充分发挥驿站作用,确保把好事办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坊子区坊城街道锦道华府的服务站,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街道工会副主席陈会三设立了工友调解室,劳资纠纷或工友间的误会,都可以在这里聊一聊。今年1至5月,共调解了47起农民工维权案件。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