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33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跨界”联盟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33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跨界”联盟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周立强 赵慧)“市总工会为我们搭建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创新灵感更容易碰撞出‘火花’,将更利于今后工作发展”。山东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领衔人马学军说。

  今年4月份,山东滨州市总工会与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滨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并于7月15日举办了首场联盟活动,大国工匠第一人高凤林同志做主题报告。目前,已有33家单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跨界”联盟。

  据介绍,联盟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实行召集人制度,主要工作任务是,定期组织开展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培训、交流等活动,推荐创新工作室的成果和专利参加各类奖项评选和展示交流,组织联盟成员主动参与跨地域、跨区域、跨行业交流活动,推荐参加大国工匠、齐鲁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职工创新创业博览会,召开科研性沙龙、研讨培训及创新活动,参与“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等活动,共同为推进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联盟第2场活动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211厂举办,届时将组织全市劳模和工匠代表,现场学习请教、交流研讨。年内,联盟还将组织15场活动,围绕重点课题立项攻关、推进技术研发、技术协作,突出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瓶颈难点问题,推广联盟各工作室创新成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滨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刘祖庆表示,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创新联盟活动,是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传承模范匠心力量的体现,为劳模工匠搭建起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的平台,并常态化组织开展跨地域、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创新联盟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技艺、改进工艺、提升技能,助力滨州建设一支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产业大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