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沂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 王萍)日前,临沂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按照省总工会“八个过硬”要求和市委“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目标思路,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狠抓落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充分利用沂蒙革命老区和省工会成立地的独特历史红色资源,持续深化沂蒙百名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目前沂蒙劳模宣讲已接受点单预约165 场,举办宣讲 145 场,网络直播39场,覆盖职工100多万人次。沂蒙劳模报告团还两次走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为领导干部举办专题党课,党课通过“临沂党建”可视化平台直播,产生热烈共鸣。建好用好红色工运史展览馆,着力打造精品展陈,争取列入全省、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基地和沂蒙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续编纂发行《沂蒙劳模大典》,收录1580名市级以上劳模事迹名录,劳模协会换届适时发行劳模荣誉卡,进一步叫响做实“五个一”沂蒙劳模工作品牌。

  聚焦临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组织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每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不少于100场次的劳动竞赛、100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涵盖职工30万人次。围绕创新创效,加大培育选树和政策激励力度,今年拿出200万元,对评选出的“沂蒙工匠”、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员创新企业以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进行奖励补助。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目前全市选树培育县级以上工友创业园300余家,市总拔付各类资金近300万元,对首批选树的典型进行重点扶持。围绕产改工作,以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为契机,制定市“十四五”产改规划,推进“一区四企”省产改试点,加大县区产改工作评估力度,发挥产改联席会议作用,依靠党委政府的力量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在维权上求实,充分利用市、县工会100个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站)和律师志愿工作站,开展公益性、点对点的法律援助精准服务,全年力争帮助职工完成调解、仲裁和诉讼案件1000件。在阵地上做强,突出抓好市、县工人文化宫新建及整治提升工作。在服务上做优,今年“查保促”和职工互助保障纳入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实施台账化管理推进。巩固提升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实六大平台功能,着力拓展线上服务,做到工会业务应上尽上、上无可上;与工会惠员卡在线融合,全年各级工会组织1000场普惠活动。

  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力实施“大抓基层、大抓建会”攻坚行动,实行企业建会清单制,做实叫响“建功沂蒙·工会先行”组织建设品牌;强力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工作不断扩大有效覆盖;着力加强产业工会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产业(行业)工会组织体系。目前,全市共建基层工会组织10816家,发展会员101.7万人。

  “临沂市委将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纳入常委会和深改委工作要点,以此为抓手,主动融入党政工作大局,选准突破口,承接和放大相关职能,更好地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谋利,真正成为‘党政靠得住、职工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社会叫得’”的群众组织。”临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剑峰说。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