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立暑期托管班 解一线职工后顾之忧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业成立暑期托管班 解一线职工后顾之忧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0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庞世乾 许庆勇

  “采油厂工会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太感谢了!”一遇到亲戚朋友问起孩子暑假由谁照看时,侯婷婷都会这样回答,一脸的幸福和骄傲。

  侯婷婷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的一名采油女工,单位距离家有近一个小时车程,每天早出晚归。丈夫在距离更远的另一家采油厂工作,工作性质决定不能保证每天都回家。夫妻俩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学,小的两岁半。孩子的暑期谁来管,成了他们的难题。

  7月初,滨南采油厂工会成立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的消息让侯婷婷喜出望外,第一时间就给女儿报了名。

  侯婷婷的烦恼在胜利油田具有普遍性。胜利油田产业链涉及物探、钻井、采油、集输等岗位,员工工作岗位大多离家远,再加上部分员工外闯市场,导致无暇顾及照看子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胜利油田各级工会积极想办法、出措施,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暑期托管班应运而生,受到了一线员工的青睐,被称为“托住烦恼、管出幸福的大好事”。

  海上平台实行15天倒班运行模式,针对部分驻海职工、前线职工家庭疏于照料的实际,海洋采油厂成立的“你上班 我看娃”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吸引了65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为了把实事办好,各级工会依托学校校区办班,专门配置菜品保温盒和全封闭式送餐车,由职工食堂专门制作餐食。不仅辅导作业,还开办了书法、绘画、乒乓球、羽毛球、音乐等兴趣班。除了伙食好,午睡宿舍、投影仪、空调、消毒灯一应俱全。

  除了暑期托管班,胜利油田部分单位工会还在开学期间开办了“午间托管班”,解决部分子女中午吃饭和午休问题。“妈妈,今天我们吃的红烧肉,还有香蕉、西瓜”“妈妈,今天老师夸我作业写得认真了”“妈妈,今天我们上绘画课了”……听着女儿高兴地诉说着托管班的日常,侯婷婷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