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班”让职工子女快乐过暑假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托管班”让职工子女快乐过暑假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3:0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郭新红  刘玉玲)家里着火了报警怎么说?灭火器怎样使用?……消防专业人员通过互动方式增加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储备,并结合事故案例逐一剖析讲解,指导孩子们运用科学知识“傍身”,讲细、讲透“安全行为课”。暑假期间,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工会“爱心托管”职工子女服务中心的“听红色故事”、“学安全知识”、“传承非遗文化”、“养成良好习惯”等特色课堂相继开课,课程丰富多彩。

  为了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假,解决双职工家庭、创业职工家庭暑期职工子女“看护难、辅导难”等问题,2018年,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工会依托职工阅读中心阵地优势,成立“爱心托管”职工子女服务中心,按照制定制度、招募志愿者、安排课程、计划实施“四步走”原则,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提升等爱心服务,做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对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助力职工子女成长成才。

  2020年,“爱心托管”职工子女服务中心被泰安市评定为“一类托管”,托管中心成立3年来,已举办剪纸、书法、绘画、声乐等兴趣班500场次;开展国学讲堂、非遗课堂、党史分享会等特色活动80场次;有200余名职工子女分别参加了省市声乐、舞蹈比赛并获奖。                    

  目前,“爱心托管”职工子女服务中心每天还固定为30多名职工子女进行作业辅导,确保职工子女假期里“有地儿去、有人管、有得学”,“爱心托管”服务中心逐渐成为职工子女的“乐学园”,企业职工信赖的“放心驿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