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庆云工会:法律援助为职工“撑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庆云工会:法律援助为职工“撑腰”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09:58

  中工网讯 “王调解员,我太感谢您了,没有您的帮助,我就拿不回赔偿了”,胡振科在山东省庆云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室里哽咽地说道。

  胡振科是一位49岁的职工,2021年5月20日在工作过程中不慎受伤,造成了右手三、四指骨折,医药费和误工费使其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他在听说庆云县总工会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后找到了庆云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室,王淑英调解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为他提供了服务。在王淑英调解员的调解下,胡振科与被申请人达成一致,自愿解除劳动关系,并且被申请人一次性支付胡振科工伤赔偿12200元。

  山东省庆云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为职工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自2019年成立庆云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室至今,先后调解职工劳动争议55件,有效地缓解了劳资纠纷。近年来,县总工会以服务职工法律阵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会法治建设水平和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效能。通过开展诉调对接、裁调对接工作,保证了工会组织对劳动争议案件在调解、仲裁、诉讼等阶段做到全程参与,把法律维权服务贯穿案件全过程,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充分利用工会系统法律维权服务体系,切实强化工会法律维权主责主业,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制度,不断深化劳动争议案件委派委托调解工作,把“四方联动”机制和“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贴心、更有效的维权服务。(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任胜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